Saturday, March 30, 2013

广州游乐趣(三)

还是没办法习惯走远路的我终于在前一晚双腿贴满药膏布,
但是双脚还是不听使唤,看来我不是“旅行家”的料子啊~~~
在这个挺冷的地方,加上走得多,我比平常吃得更多……
(心里一直喊着“胖死了”,肚子一直叫着“饿死了”)

Day 3 · 白云山一日游

这一整天就只是在走白云山,本来双脚快残废的我,
还是得硬着头皮一直走,顶多只是累了就休息,腿抽筋也好几次了。
上白云山,我们选择了搭缆车,当然这也是得买票的,25/人/趟。
进入白云索道之前,白云公园里有很多老人家、年轻人都在进行休闲活动,
有一群人在跳扇子舞,一群人在跳探戈,一群在踢毽子,也有在耍太极的。
(当然如果你有兴趣,是可以随时加入他们的)


随着缆车的抵达,我们终于到了白云山上,这里凉风习习,
从山顶可以看到一切山下的风景,真的是很漂亮。
遗憾的是最近天气有点冷,所以都是雾雾的。


走着上山峰的路程中,我看到很多美眉都是穿着高跟鞋,实在让我佩服。
这种活动对于不常运动的我来说,好像要了我的命一样,
幸亏白云山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在崎岖的路之间偶尔有shortcut的楼梯,
可以省点时间,也不必绕那么大一个圈。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最高点,摩星岭。


走下山的路上一路都有很多东西看,很多景点,
但是从摩星岭到明珠楼距离2公里多,明珠楼再下山又不知道多少公里,
我们只好从摩星岭走到明珠楼,然后坐游览车下山。
(实际距离我不是很记得了,大概是这么远吧……)
沿路走下去也有很多凉亭,可以敲钟或者许愿之类的。


白云山就足以让我们走一整天了,之后我们也就到附近随便吃个饭,
就回酒店休息了……在这里,伤痛药膏布真的变成了我的好朋友。
(好啦,都怪自己体弱多病身子差)

忘了说,我好喜欢这里的食物,几乎每顿饭都会免费炖汤、老火汤,
而且这些汤都很好喝,都是我喜欢的料。
这天的晚餐我们吃了“木桶饭”,就真的只是一个木桶里面装着铁碗和你点的饭菜,
据说这是保暖作用,饭菜是不错吃的,但是那个桶……
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我们看古装剧人家“倒夜香”的那个桶,只是很新。

** 还有一个他们道地的中式快餐店“真功夫”,logo就是一个貌似李小龙的人,
这快餐店比麦当劳和肯德基还受欢迎,我通常看到两间真功夫才看到一间麦当劳。
真功夫早餐就卖包、粥、糯米饭团、豆浆、炒粉汤面面食类的中式早餐,
午餐晚餐就卖饭食套餐,配汤(真的是炖/煲的),小菜和油菜,豆浆。
价钱不会很贵(和快餐差不多,但是份量大),但是味道还真不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