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广州游乐趣(一)

好久没回来乱写了,终于生活有些特别的东西可以写写,
所以回来和大家分享我这段旅行的乐趣和感想。
(详细的照片我都会分享在facebook里,只是时间问题,有兴趣的就去那里看看吧)

Day 1 · 不大好的天气,不太好的运气

拖着几夜没睡好,发着烧的残身子于凌晨2点多到达LCCT机场……
2013年的3月20日凌晨5点半,等了那么久,我终于上飞机了!
原本4个小时的航程,3个半小时我就看见广州的土地了~雀跃呢!
(当然雀跃之余,耳朵也因为压力而折腾了很久……)
看着每个中国海关、安检人员板着脸的替我们盖章检查,心里毛毛的。
一下飞机,立刻在机场的地铁站买一张3日无限票,就往我们预订的酒店出发。



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区庄站,但是老天就下起倾盆大雨。
(天啊……我这副身子还得在雨中漫步)
躲雨躲了一阵子,终于找到酒店check-in。
(感谢google map的navigation,虽然花了我很多电话费)
安顿好一切,就朝我们的第一顿“午餐”出发了,
亚航的飞机餐不怎么耐饱,我们只好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清真拉面来填肚子。
别看这两碗东东清淡清淡的,汤头的味道可香了,虽然肉是没几片。
(别于马来西亚的汤头,这汤喝了没有很渴,至少不是AJINOMOTO的味道)



吃饱了也比较有力气,我们还是冒雨来到了对面的黄花岗公园,
里面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公园,矗立着辛亥革命时期的72烈士的墓碑。
(雨衣在这段旅程都是我的好朋友)

老实说,我对于辛亥革命的事迹不怎么清楚,
成龙演的辛亥革命也还没看过,但是来了这里我倒有点兴趣知道这段历史了。
(有空的时候还真的得找找看来龙去脉怎么回事)

走完一个公园,我们搭地铁来到另外一个公园,越秀公园。
这里著名的“五羊石像”我也不知道代表什么,当然这也是我有空要参考的东西。


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天气变好了,沿路就会看到很多人在“行山”。
一些上了年纪的安娣安可会带着他们的“小小大声录音机”,
一面听着梅艳芳、张国荣、许冠杰、罗文的歌,一面散步。
(还真的有错觉自己是不是回到爸爸妈妈年轻的年代)
气喘呼呼地走完整个(大半个)公园,我到附近的眼镜店配了一副眼镜。
(pure titanium + 超薄德国技术镜片大概马币450,我在我国真的找不到这种价钱)
眼镜配出来,至少比我就的那副轻一倍,也至少未来3-5年不换了。



晚餐我们跑到了著名的“购物胜地”北京路步行街找吃和购物。
抱歉啊~这里还真不是我的天地,
北京路步行街的东西都是名牌或者franchise店面,价钱和我国差不多,
除了Li-Ning稍微比我国价钱便宜一点之外,都没差。

第一天到步,其实觉得这里的食物和我平常在家吃的差不多味道,
(广东籍家庭嘛……都差不多的说)
只是比家里的味道更道地,环境、天气都比我想象的好得多,
除了他们大声说话和随地吐痰的“文化”让我不是很习惯之外……
当然,我把这归类成他们的“文化”,因为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可能他们反而觉得我们很奇怪呢~

** 偷偷的说,听说广东的空气比我们的差,
但是很出奇的我的鼻子敏感/鼻窦炎在这里不药而愈了。
难道是以毒攻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