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广州游乐趣(二)

前一天的烧退了,但是不习惯走远路的我开始感觉腿不听话。
秉持着“来玩就是要走走的啊”这个信念,我忍住了。
(而且酒店离地铁站好远,要走接近15分钟才到呢)

Day 2 · 羊城地铁2号线走透透

根据我的调查(好夸张),我们就决定沿着地铁2号线到各个名胜地看看。
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孙中山纪念堂咯!
(虽然孤陋寡闻的我也不是很认识他,所以我捉紧这个机会)


据说这纪念堂已经变成了剧场还是剧院之类的,
里面还保留很多孙中山的历史经历等等,但是内堂已经是一个剧院型了。
售票型的景点,入场不贵,就当作是给他们维护历史景点的费用吧!
要离开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种很漂亮的花朵,没看到叶子,
却整棵树布满红红的大花朵,很是漂亮。
看到一个可爱的弟弟和他的婆婆坐在树下,弟弟忙着捡掉下来的花朵,
我多事捡了一朵,这花瓣有点硬,花相当大,颜色很美丽。
花掉下来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声响,好像什么很重的东西从天空掉下来的“啪”一声。
(被砸到不知道会不会很痛?)


这花我捡了也没什么用,最后送给了那个弟弟,他还有礼貌的道谢。
后来发现有这树的地方都有人在树下等花掉下来捡走,而且都是大袋大袋的捡。
男友的爸爸忍不住问了路边的一个阿姨,原来这花叫做“木棉”花,
她们捡花是要拿回家煲汤的,据说这花煲出来的汤可以祛湿。
(难怪那个弟弟拼命在捡了……)

逛完了孙中山纪念堂,我们转线去到一个叫沙面岛的地方。
(如果搭地铁,得去到一个叫黄沙站的地方)
其实也不怎么算是岛,只是一个要过桥就到了比较有特色的社区,
这里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景色也很漂亮,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这个小小的社区就被一条小小的河或者海隔着,好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这里有自己的公园,有自己的学校,还让我看到很诗情画意的starbucks。





而且到处都是这种铜制人像摆设,一个公园里有好多好多个。
(如果半夜在公园溜达,应该挺可怕的)
这里也有车子经过,但是没有岛以外的地方那么多车,空气比较好,
偶尔还听到鸟鸣声,慢慢地走还真有一番风味。
公园里还有一些人在开歌跳探戈舞、跳扇子舞的,而且只要你有兴趣,
都可以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跳一起玩。
一座桥,让这个地方变得好像世外桃源,好像和外面那繁华的世界毫无关系。
(附近还有海鲜批发市场)


由于男友姓陈(其实没啥关系),我们去了一趟陈家祠,也是所谓的陈氏书院。
(当然我也不知道陈氏书院到底有何用途)
里面有展览很多中国传统的手艺,
比如说刺绣、水墨画、书法、瓶内画、陶瓷、雕刻等传统艺术。
(里面有点大,我还曾一度和男友以及他的家人走失了,找了好久)
这地方也是得收费,但是我也就当作是保护历史文化的维修费用了,
反正这些国家级的景点收费都不高,一般大概马币5-20而已。


后来就稍微到南越文王墓去参观参观,中国西汉时期南越国第二代王赵眜陵墓
(详情请自行参考WIKIPEDIA)
别看这块石板平平无奇,石板底下就是南越文王的墓陵,
可以走下去参观,陵墓内还有分东耳室、西耳室等,
除了南越文王,陪葬的还有南越文王的四个夫人,随从乐师御厨等接近11人。
(更多照片会在facebook)
博物馆还展示了许多陪葬品,当然这些很多都是修复了的,
毕竟年代久远,很多东西都剩下一堆灰烬了……


离开了越秀区,我们再度搭地铁去到远一点的地方,珠江新城。
这个地方是个高级商业区,晚上大家下班之后,就没什么人烟。
但是这里的夜景很漂亮,很多高楼大厦都有很绚丽的灯光,
尤其很出名的广东塔……据说是中国最高的塔。
(靠着珠江,晚上会很冷,而且不容易找到吃的)
因为冷,加上走了好久一段路都没怎么看到吃东西的地方,
我们只待了一下就走了,但是这个叫“海心沙”的地方看夜景还挺不错的。
(照片里的时间还不够夜)

广州地铁系统很强,也很方便,无论去哪里,只要稍微搭一下地铁就会到。
比起我国的公共交通系统,他们的地铁真的让我五体投地。
当然人也很多,必须闪过高峰时间,不然被挤得惨不忍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