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两张半的岁月

人到了某个年纪会突然怕老,尤其是女人。
最近小妹一直在提醒我,我老了……

“想当年”,我正值她的年纪的时候,
总希望时间可以快一些,就能快点过新年拿红包。
到了中学的时候,总希望自己能早点长大,
就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自己挣钱。
结果,中学毕业后“咻”的一声,我竟然两张半了!

前几天,和一个认识很久的网友聊天,刚好提起我们认识多少年,
那些年,我是一个刚进学院的18岁女孩,他则是23岁的新鲜人;
现在,我已经25了,而他也已经30并且已经有自己的家庭了,
当下的感觉是……“哇!”的一声惨叫,
那时候的“少女”不知不觉已经经历了7个年头。

说起中学时期的朋友们,现在忆起当年都已经开始以”10年“起跳了,
10年变成了我们回忆的一个单位,人生又能有多少个10年?
回头望去,很多那时候的朋友都已经结婚,
有些的孩子都开始上学了,而我……
偶尔跟亲戚和家人出去吃饭的时候,
大人们说“小孩子坐隔壁桌”,我还是很自然的移去隔壁桌,
似乎忘了自己年纪已经不属于“小”的区域了……呵呵

前两个星期去当儿童营的义工,认识一些新朋友,
随便捉几个来问,大部份都是90后的“青春少艾”,
再问那些小朋友的出生年龄,全部都是“千年虫”,
身为80后七年级生的我突然觉得好可怕,
难怪小妹经常和我说“你老了,不要装可爱”。

中学时期的朋友们,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相识的时候,
我家的这个小魔头才刚刚出生没多久?
一个不经意的眨眼,这个瓜都快上中学了,
你们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吧?
(对啦……在明示你们我们真的“老”了)

很期待……在这个光阴匆匆的时间里,
五年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模样?
虽然不想面对,但是我还是很期待到时候的光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